组织人事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组织人事

湖州市审计局关于印发《2017年全市审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8-01 字体大小:[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对全市审计干部的教育和培养力度,不断提升全市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全市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根据审计署、省厅和市委组织部年度培训班次计划,结合我市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建设实际,制订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以提高全市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重点,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为全市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二、培训对象、内容、时间和方式

(一)参加审计署组织的教育培训;

(二)参加省厅组织的教育培训;

(三)参加市有关部门组织的教育培训;

(四)市局组织的教育培训;

(以上具体教育培训内容等详见附件。)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县(区)审计机关要站在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把审计干部的教育培训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健全和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好、妥善处理好完成审计任务和教育培训工作的关系,不断提升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以教育培训推动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

(二)精心组织实施。要针对现有审计人员的知识层次、专业结构和工作实际,按照建设职业化审计队伍的要求,有目的、有计划、分层次、分类别的组织实施。要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教育培训,确保教育培训“人员、质量”双落实;要积极鼓励审计干部参加在职教育和后续教育,努力提升学历和相关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充分利用审计干部网络学院、湖州领导干部网络学院、公务员网络学堂等载体进行自学。

(三)严格考核管理。要健全完善教育培训激励机制,建立干部培训档案,加大培训成果运用力度,将培训成果作为人才考核评价、干部任职晋升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充分调动审计干部参加教育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学习氛围,努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成效。凡参加审计署、省厅及其他各类培训教育的,将列入年底考核加分内容。

 

附件:附件-2017年全市审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