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湖州市审计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21 字体大小:[ ]

10月14日,湖州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干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服务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为题,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费林海局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精神,联系我市审计工作实际,从回望走过的路取得的辉煌,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路实现更大的辉煌,更要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履行好新时代审计责任和使命;审计如何更好服务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述。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发展史的基础上,探讨了审计事业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他指出,新时代审计人要勇于担当作为,一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勇于自我革命;二要坚持依法审计的基本原则;三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新时代审计责任和使命。他强调,对照湖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要求,检视我市审计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不足,我们要有更加强烈的主动服务意识、更为显现的决策参谋作用、更加丰富的服务内容供给、更加强大的审计服务能力以及更加到位的监督效能发挥。

专题党课结束后,全体干部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的主题教育专题片,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局领导在所在支部上党课,支部书记谈学习心得,党员干部结合工作谈体会。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党章以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的认识愈发深刻,一致表示新时代的审计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立”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积极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