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公告

湖州市审计局关于安吉县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工程专项审计调查的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19-11-27 字体大小:[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湖州市审计局对安吉县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工程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调查事项的基本情况

2014年1月,安吉县发展改革与经济委员会批复同意安吉县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该工程主要涉及天子湖镇良朋区块城中村改造项目等七个城中村改造项目。项目业主是安吉国瑞建设有限公司,均被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

2014年5月,安吉县发展改革与经济委员会批复六个项目的初步设计(除灵芝路北侧改造拆迁项目),灵芝路北侧改造拆迁项目是根据安吉县人民政府《关于石佛路(桥)递铺港北段及周边区块旧城改造征收决定》执行,概算总投资166400 万元。

二、审计调查评价意见和审计调查结果

审计结果表明,安吉县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有利于推进城市化进程和解决城乡并存的二元化结构,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拉动投资和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

(一)工程建设管理方面

1. 个别项目建设主体违规改变协议条款支付履约保证金利息1559.24万元。

2.《长乐地块回购协议》个别条款不利建设成本控制,后续相关重大事项未经集体决策。

   3. 3家建设单位未按约定收取履约保证金5710.05万元。

4.个别建设单位项目现场管理不到位。

5.个别建设单位审核把关不严,导致提前支付工程进度款问题。

  (二)工程资金管理方面

1. 梅溪镇石龙安置小区工程BT协议调整,未再次约定回报率的计算方式。

    2. 个别建设单位违规出借大额资金给施工单位且程序不到位、手续不全。

3.保障房项目建筑施工排污费未得到减免。

4.保障房项目列支村干部奖励。

(三)土地使用方面问题

土地出让金延迟收取时未计算收取相关滞纳金。

    对上述问题,安吉县政府正组织相关项目建设单位及建设主管部门进行整改纠正。

                                   

                                                                                                                           湖州市审计局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