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公告

湖州市审计局关于湖州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建设资金和项目2019年度执行情况跟踪审计的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19-11-29 字体大小:[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湖州市审计局对湖州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建设资金和项目2019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至2019年湖州对口援疆项目分六大类,共实施援疆项目51个,其中“交钥匙”项目4个、“交支票”项目47个,项目涉及援疆资金28543万元。

2019年实施对口援疆项目15个,利用当年援疆资金10312万元和历年结余资金11万元。

二、跟踪审计实施情况

跟踪审计采用定期现场审计与不定期监督服务相结合,审计组于2019年9月进行了现场审计,对指挥部2018年10月至2019年8月的工作经费就行了抽查;对建设的全额类项目柯坪县普通高中建设项目的招投标情况、合同签订、工程造价等进行了审计;对补助类项目柯坪县“十城百店”建设项目、柯坪县安居富民工程、柯坪县提升幼教发展“111”工程进行了审计调查。

全年共出具跟踪审计意见单3份。对审计发现的“部分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及“个别财务支出原始凭证不完整”问题,通过跟踪审计意见单分别提出了“市指挥部应规范差旅费审批制度管理,加强差旅费报销的内控管理及报销审核”及“市指挥部应规范财务管理,补充完善原始凭证”等整改意见;对抽查的资金补助类项目柯坪县“十城百店”产业援疆项目实施情况提出了“指挥部对资金补助类项目在资金拨付后,后续应及时跟踪该项目的开展情况及资金使用绩效”的建议。

市指挥部已采纳上述审计意见建议,及时进行了整改,并加强对资金补助类项目的跟踪督查,推动加快项目实施,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三、审计评价意见

市指挥部能按照项目计划,有序推进援疆项目实施,援建成效明显。通过柯坪县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建设、柯坪县提升幼教发展“111”工程等教育援疆项目实施,提升受援地教学设施和水平;通过柯坪县安居富民工程、柯坪县历史文化旅游开发项目等民生保障类项目开展精准扶贫、文化宣传、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产业就业、智力支援、交流交往项目实施助力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同时,市指挥部高度重视跟踪审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规范指挥部工作经费管理、完善内部制度。

 

                                                                                                           湖州市审计局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