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公告

浙江德清湖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服务“三农”及防范风险专项审计调查公告

发布日期: 2019-11-29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有关规定,湖州市审计局于2018年6月20日至8月7日,对浙江德清湖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清湖商村镇银行)2015年至2017年服务“三农”及防范风险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调查评价意见

德清湖商村镇银行成立于2013年5月28日,注册资本20000万元。主发起行为浙江南浔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8000万元,其余18家均为法人股东,共出资12000万元。公司坐落于德清县武康镇中兴南路120号,2017年末设有支行(网点)10个。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2015年至2017年,德清湖商村镇银行坚持扎根农村,明确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增加网点、完善业务,提升服务能力;健全制度、强化管理,安全稳健运行,实现了银行和服务对象的共同发展。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3笔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未按规定将1家公司的300万元贷款作不良贷款反映;未按规定将1家公司的贷款500万元和1个人的贷款17万元作关注类贷款反映。

三、审计调查建议

(一)进一步完善风险控制,确保信贷资金的安全。

建议德清湖商村镇银行一步提高对风险防控的重视程度,继续完善风险控制体系并严格执行,更好地保证信贷资金的安全。

(二)进一步开拓农村市场,同步提高银行支持“三农”和自身盈利能力。

建议德清湖商村镇银行在积极争取政府支持的同时,依托德清县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改革试点等有利条件,进一步拓展新业务,在助力德清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银行自身的不断发展。

(三)进一步加强和人民银行的合作,发挥支农再贷款的作用。

建议德清湖商村镇银行积极与人民银行协调,通过少量多次等方式,积极争取并用好支农再贷款资金,以更多的惠及广大农户。

四、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德清湖商村镇银行高度重视,对3笔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问题已作了纠正。并积极吸纳审计建议,进一步控制风险,强化服务“三农”的措施。

 

                                                                                                              湖州市审计局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