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工作计划

湖州市审计局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2-19 字体大小:[ ]

各处室、中心:

现将《湖州市审计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2019年5月15日

 

湖州市审计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坚持依法、文明、阳光审计,增强审计监督的公信力。根据我市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目标和《湖州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4〕21号)、《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全面推进我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健全信用制度、促进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利用、落实信用监督实施联合奖惩、开展诚信宣传为重点,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助力“信用湖州”建设。

二、主要任务及责任分工

(一)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根据城市信用监测、示范城市创建指标中明确的制度文件要求,加快建立完善信用制度体系。结合审计监管职责,制定信用信息查询与使用实施办法;出台部门协作配合实施联合奖惩的具体举措或实施细则;制定相关人员信用分类监管办法等。

(二)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将作出的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在7个工作日内,在政府网站、局门户网站和“信用湖州”网站公示;及时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推送本部门的信用信息和工作动态。

(三)落实信用监督。在审计项目实施中,继续落实好被审计单位审计承诺制度;充分运用信用信息查找问题线索和疑点,关注被审计对象的信用等级、行政处罚等信息,以涉企财政资金补助、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社会救助等高发失信经济领域为重点,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查处力度,实施联合奖惩,报送典型案例。

(四)诚信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本部门信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诚信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诚信文化和理念,加大对全体审计人员诚信教育,做到诚信审计、“阳光审计”;积极开展诚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商超、进机关”活动,普及诚信知识,及时梳理提炼相关信息和联合奖惩案例,扩大宣传,助推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三、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以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法规与审理处牵头的信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管理全局的信用建设工作,采取审计业务工作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的“三同步”工作模式。

(二)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与省审计厅、市信用办沟通联络,解决信用建设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座谈、研讨、交流等活动,推动信用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