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图片新闻

湖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12-09 字体大小:[ ]

12月4日,湖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雪冬出席指导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余加伟作点评。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昌军,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施梅轩、副组长程磊等同志出席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主持会议,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和 “18个是否”的标准,查摆梳理了局党组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担当作为、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存在的19个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强化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履责担当、强化廉洁自律、强化队伍建设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位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要求和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原因、提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余加伟同志代表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并给予肯定,认为我局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了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了求真务实、深接地气;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做到了勇于斗争,全面整改。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余加伟组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及时向市委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二是要针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研究整改方案,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并通过适当方式公开;三是要督促各党支部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要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真正取得实效。

最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雪冬作了重要讲话,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安排周密、组织有力,体现了思想认识扎实到位、问题查摆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坦诚真诚、整改措施务实具体的特点,是一次高质量有效果的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政治站位还要提高、创新意识还要加强、成果运用还要深入的三点要求。同时,就如何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局党组班子建设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突出政治建设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三是要严格制度执行不含糊,不断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服务中心大局的水平;四是要严守纪律规矩不懈怠,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希望湖州市审计局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费林海同志代表市审计局党组表示,一定切实落实好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并将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昂扬的精神状态、奋斗的工作姿态、自我革命的勇气,团结依靠党组班子集体和全局干部职工,扛起政治担当,奋力干好新时代的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