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跟踪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政策跟踪审计

审计表明湖州落实水库移民后扶政策取得三方面成效

发布日期: 2019-02-27

2018年12月,湖州市审计局对2013年至2017年市本级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结果表明,我市水库移民管理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的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政策,通过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建立项目库、实施内部审计等措施,促进移民后扶政策落到实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补助移民生活困难。采取直接发放到人的形式,5年共向市本级11319名移民发放补助资金3414.95万元,向2978名移民发放合作医疗补助款173.86万元。

二是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采取项目补助的形式,5年共对市本级移民村安排农田水利、交通、饮用水、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7个,补助资金4025.81万元,有效地改善了移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三是支持移民发展产业和就业创业。5年共安排对移民村种植业、物业购置等20个生产开发项目进行补助,补助资金1529.52万元,其中部分开发项目已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另外还安排了33.26万元培训资金,专项用于补助移民村群众就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提升移民的能力素质促进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