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财政审计

长兴审计推动国有企业清退违规招聘百余人

发布日期: 2019-03-26

近日,长兴文旅集团采纳审计建议,对其本部和下属单位违规招聘的工作人员开展全面清退工作。

今年初,长兴县审计局在对县文旅集团财务收支审计过程中,发现该企业及下属单位在用工管理方面存在明显的工作缺失,主要表现为:人员进出未报批、数量控制不规范、岗位设置不合理、薪酬计发不合规等。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及时向集团提出规范企业治理结构、建立完善企业内部议事决策机制、完善企业人员薪酬管理办法等建议;同时将问题向县领导汇报,得到县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文旅集团及时采取措施,自查自纠。

县文旅集团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建议,本部9名违规新进人员已解聘,同时对下属单位违规招聘的130余名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清退工作。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还及时通过审计专报等方式,向县及相关职能部门建议完善全县国有企业人员进出和薪酬管理办法。一是明确责任主体。建议县国资办牵头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协调配合,把国有企业用工纳入相关议事机构统一管理,同时加强对全县国有企业用工审核,并对用工单位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用工情况等实施监管。二是严格控制国有企业用工总量。建议将用工纳入总体规模控制和管理范畴,强化计划管理,实行计划申报(备案)、核准管理制度,从源头上严格加以控制。三是创新管理手段。建议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国有企业人员信息库,将用工指标、核准、人员招录、经费支出等信息实时公布,实行相互监督制约和动态化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