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工作计划

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19-03-28 字体大小:[ ]

目录

第一部分  湖州市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湖州市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审计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有关审计行政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依法领导和监督县(区)审计机关的业务;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的审计复议申请。

2.向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报告或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3.依法对财政、金融、社会保障、农业、资源环保、经济贸易、政府投资以及行政事业、国有企业等直接进行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4.依法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5.依法对属于市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6.对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贯彻执行国家财政方针政策、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政府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7.承担审计署、省审计厅授权的审计事项;对县区审计机关审计管辖范围内的重大审计事项,进行直接审计。

8.负责向市政府提交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代拟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并承担督促检查被审计单位整改,提出审计整改报告的责任。

9.负责向市政府和省审计厅报告审计调查结果。

10.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管县(区)审计机关负责人。

11.对依法属于国家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与监督;对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进行核查。

12.承办市委、市政府和浙江省审计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湖州市审计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事业单位湖州市国家建设项目审计中心和湖州市电子数据审计中心预算。

二、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湖州市审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省经常性财政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其他支出。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3556.70万元。

(二)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收入预算3556.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97.60万元,占42.1%;政府性基金收入1812.22万元,占51.0 %;省经常性财政补助收入207万元,占5.8%;上年结转39.88万元,占1.1 %。

(三)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支出预算3556.70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77.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8.9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0.31万元、其他支出1829.6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380.1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49.72万元、项目支出2026.88万元。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309.8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97.6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812.2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48.3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8.9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0.31万元、其他支出1812.22万元。

(五)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97.6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26.57万元,原因主要是因人员增加和基本支出有关标准调整,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金额比上年有所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248.37万元,占83.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88.92万元,占12.6 %;卫生健康支出(类)60.31万元 ,占4.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审计事务)(项)1015.40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审计事务)(项)108.97万元,主要用于下属湖州市电子数据审计中心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42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各类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方面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信息化建设(审计事务)(项)82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和下属湖州市电子数据审计中心用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71.61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离退休干部职工工资及福利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83.79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及下属湖州市电子数据审计中心在职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方面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33.52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及下属湖州市电子数据审计中心在职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缴费方面的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54.26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在职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6.05万元,主要用于下属湖州市电子数据审计中心在职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六)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73.6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37.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135.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812.22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318.19万元,原因主要是下属湖州市国家建设项目审计中心2019年国家投资审计项目增加,相应增加审计工作专项经费支出。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支出(类)1812.22万元,占100 %。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项)1812.22万元,主要用于下属湖州市国家建设项目审计中心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国家投资项目审计工作专项经费支出。

(八)关于湖州市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湖州市审计局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3.09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20.06万元,增长662.05%,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9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9.4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0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局2018年未安排因公出国,2019年新增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3.6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350.50 %。主要用于接待省厅、兄弟部门来湖调研、交流等公务活动的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因机构改革,职能优化,2019年公务接待费有所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湖州市审计局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5.3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2.82万元,增长22.26%,主要是因人员变动以及有关标准调整,日常公用经费相应调整。

2.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湖州市审计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湖州市审计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湖州市审计局部门预算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4万元。

5.其他公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湖州市审计局各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1.34万元,下降100%,主要是2019年会议费预算数在省经常性财政补助中列支。

2019年湖州市审计局各单位培训费预算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1.40万元,下降100 %,主要是2019年培训费预算数在省经常性财政补助中列支。

2019年湖州市审计局各单位差旅费预算22.6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7.9万元,下降25.90%,主要是2019年部分差旅费预算数在省经常性财政补助中列支。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审计事务)(项):是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审计事务)(项):是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是指审计机构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聘请社会审计组织人员及技术专家等方面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信息化建设(审计事务)(项):是审计部门用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是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是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是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是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是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市审计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