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财政审计

德清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4-26

4月4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琴英主持召开中共德清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听取了2018年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19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全面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关注落实“破立降”相关政策措施、“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到位情况,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当好加快赶超发展的“助推器”;要聚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揭示绩效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要聚焦民生政策和民生实事项目,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好增进民生福祉的“守护者”。

会议要求,要完善运转机制,充分发挥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议事协调功能,加强各部门协作联动,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特别是要将审计成果运用到各类监督、考核、选拔制度中;要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推进审计全覆盖,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要严格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开展重点事项整改联合督查,推进审计容错纠错机制落地见效,发挥审计整改的倒逼作用。

                                                                                                                 (德清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