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财政审计

吴兴审计建议促进工程变更管理规范高效

发布日期: 2019-04-26

吴兴区审计局总结近年来审计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工程变更管理不规范事项,对工程变更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建设主体管理不规范、变更审批渠道不畅通等问题提出优化管理制度,加强监督管理等建议,对此区领导高度重视,批示有关部门加强工程变更的规范化、专业化管理,取得初步成效。

一、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区政府层面出台《吴兴区政府性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办法》(吴政办发〔2019〕11号),根据吴兴区实际情况,优化审批流程,固化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追究,在制度建设上更加科学合理。

二、管理效率进一步提高。新办法允许各建设主体根据自身情况设计审批流程,避免了以往变更多部门联合审批效率不高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了既成变更后补审批的被同意问题,使整个变更审批更加机动灵活,在压实主体责任的同时,提高建设效率。

三、监督覆盖进一步扩大。按照“谁实施、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设主体享有变更自我审批的便利,同样自行承担变更的规范管理责任。纪委(监委)、发改、建设、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工程变更进行全覆盖监督,使工程变更审批真正落到实处。

                                                                                                      (吴兴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