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责任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经济责任审计

湖州实现市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19-05-22 字体大小:[ ]

随着湖州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审计报告的出炉,湖州市审计局利用1年的时间,实现了对市属四大国有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2018年4月以来,为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若干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湖州市审计局采取统一工作方案、统一调配力量、统一标准要求“三个统一”的方式,从全局统筹力量,对市属城市、交通、旅游、产业四大国有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全面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

审计重点围绕企业领导人员任职期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重大经济决策、企业治理和管控、企业财务状况、企业领导人员遵守廉洁从业规定等10个方面内容展开,报告共反映了6个方面53个问题,提出审计建议9条,对其中9个问题需领导人员承担的责任进行了认定和定责。

通过全面的审计监督,有力促进了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在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规范企业管理、防范重大风险上下功夫用实劲,较好地发挥了国家审计在推动完善公司治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所起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