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大数据审计

湖州市审计局召开计算机攻关小组二季度例会

发布日期: 2019-06-28 来源:市审计局

  2019年6月20日下午,湖州市审计局召开了计算机攻关小组二季度工作例会。市局汤政强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计算机攻关小组成员、各区县计算机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就今年上半年大数据审计项目的完成情况、成效及工作经验、重点项目的计算机审计方案和大数据审计事项清单的编制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汤政强副局长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市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项目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做好审计成果的后半篇文章,为计算机审计成果中期汇报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要切实做好软件正版化审计,加强对政府机关采购软件资金管理使用和软件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

三是要强化开展信息系统审计,将信息系统的审查作为部门预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常规事项,重点关注信息系统的建设、安全和绩效情况;

四是要加强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必须高度重视数据安全,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技术防护,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审计人员安全教育,提升保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