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图片新闻

全市审计机关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7-29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7月24日上午,全市审计机关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市局召开。会上,听取了区县审计局对今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市局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最后费林海局长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及省审计厅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市审计机关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认为,全市审计机关上半年工作总体较好,区县审计局工作有亮点,市局各处室人员调整后运转顺畅,各项工作整体推进顺利。会议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围绕全年工作重点,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通过进一步强化审计项目实施,切实完成好年度审计任务;通过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加快完善整改长效机制建设;通过进一步强化“两统筹”运用,增强内外部协同,整合资源激发审计新活力。

二是要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服务水平,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站位再提高,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发挥好审计的宏观全面性作用,围绕“查病、治已病、防未病”的要求,既查明反映和促进解决突出问题,又揭示风险隐患,提出审计的建设性意见,既立足微观审透典型问题,又在改革发展大背景下形成总体客观评价;要效能再提升,牢固树立“质量立审”意识,创新审计工作管理,强化审计协同工作机制,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加大审计政务公开和结果公告力度。特别是要创新开展好“三服务”工作,发挥审计覆盖面广的独特优势,把审计监督的成效切实与“三服务”工作串联起来、结合起来、融合起来。

三是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推进机关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结合工作安排,认真完成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并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干部能力建设,加强审计人才培养,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强化清廉审计建设,树立审计队伍良好形象,筑牢廉政钢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