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财政审计

审计助推湖州科技经费管理更趋完善

发布日期: 2019-09-25

湖州市审计局在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对市级科技经费进行了审计与延伸调查,对众创空间预算执行率偏低、个别科技项目未实现预期目标等问题, 以及对完善科技投入相关政策办法提出建议。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所提建议,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一是统一思想,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就整改工作明确了具体责任处室,要求务必整改到位。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项目资金管理的制度性建设,不断深化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改革。

二是分类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针对存在问题,已具备条件能够加以解决的,立行改正。如:“固体废弃物的塑化再生及复合材料项目”,对其实际进展情况进一步核实后,对照签订的任务书要求,停止下拨该企业的二期种子资金;个别项目配套资金不到位问题,及时下拨到位;针对未实现预期目标的项目,主动协同项目承办单位做好项目进度跟踪管理。

三是完善制度,强化长效机制管理。市科技局围绕众创空间 “扩量提质”的目标,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众创空间扶持政策的通知》,提出了放宽面积补助、推动提档升级以及开展众创空间评价激励等方面的措施,加大政策执行力度;重新修订了《湖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管理办法》,牵头起草了《湖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推行信用核查与联合奖惩的暂行办法》,就科技专项补助资金建账核算情况、申报补助企业信用情况予以明确规定,促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