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吴兴审计运用地信技术助力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0-10-23 字体大小:[ ]

吴兴区审计局在织里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中,通过以地理信息系统、遥感航拍影像和全球定位系统为核心的地理信息技术运用,大大拓宽审计视野,助力审计提质增效。

一是打破空间局限。借助地理信息技术的运用,对织里镇域范围内高标准农田进行全覆盖审查,发现90余块地中有60余块存在“非粮化”疑点,10余块不在永久基本农田范围内。

二是破解定责难题。加强与市测绘院合作,取得多年遥感航拍数据,通过比对多年连续图像资料,获取同一地点连续发展的情况,帮助审计组锁定生态破坏时间及责任主体,破解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定责难的问题。

三是精准定位疑点。根据前期锁定的疑点,通过GPS全球定位系统,结合手机定位拍摄功能,核对落实疑点,共抽查10余个村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发现8处“非粮化”地块、渠道破损堵塞、工程质量不达标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