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南浔区委区政府研究审议国企内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23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9月30日,南浔区委书记杨卫东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91次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浔区加强区管国企内部审计工作十六条意见(送审稿)》。该意见已于9月28日经区政府7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南浔区审计局的情况汇报,主要围绕区管国企内部审计工作如何强化组织领导、业务管理、协同建设三个重要方面。经区委常委会会议充分讨论,原则同意区审计局提出的汇报,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在区级层面行文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国企内部审计是国有企业加强监管、防范风险、完善治理的“免疫系统”,是实现对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必然要求,必须切实提高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领导。建立国企内部审计委员会,国企党委书记任主任,亲自研究部署国企内部审计工作。积极探索配备总审计师制度,协助管理内部审计工作。强化机构设置,将审计人员配备到位。三是强化监督。各区管国企要自觉接受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