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毛子荣、徐首红赴湖州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30 字体大小:[ ]

10月28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省财政厅党组成员、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一行赴湖州市调研,看望省审计厅赴湖州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组,听取审计工作及审计纪律执行情况汇报,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在听取湖州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纪律执行情况汇报后,毛子荣指出,徐首红组长一同参与本次调研,既是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监督,也是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的监督指导,审计组要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时刻绷紧廉政纪律规矩之弦。徐首红充分肯定湖州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组纪律执行情况,认为审计组工作作风务实有效,临时党支部建设扎实有力,党风廉政建设措施到位。他强调,审计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实各项审计监督工作,不断提升审计实效;要进一步强化临时党支部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维护好审计机关形象。

 在听取湖州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情况汇报后,毛子荣对审计组前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审计组较好地运用宏观思维、辩证思维、法制思维开展审计,能精准把握湖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特点、突出矛盾及主要风险,审计内容全面、深入,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毛子荣就进一步做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对标制度规定,强化细致谋划。对照中央“两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我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会商研判机制、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规程和审计工作方案、实施方案要求,提前谋划,细致部署,进一步强化与其他各类监督的协同配合,切实提升综合监督效能。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审深突出问题。紧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重点内容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准查核任务清单中的重点任务、具体问题,审深审透,确保事实、数据、依据准确无疑,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强化沟通协调,实现双方满意。坚持依法依规与实事求是相结合,在坚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充分了解事实背景,精准界定相关情况;坚持人来人往与文来文往相结合,充分听取被审单位意见,主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坚持监督他人与接受监督相结合,自觉接受被审计对象对审计组纪律、工作、生活的监督,做到以德服人。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占江,湖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毛鹏岳陪同调研。

                     

                                                                                                                                              来源:浙江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