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南浔出台纪审协同机制增强监督合力

发布日期: 2020-10-30 字体大小:[ ]

近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南浔区进一步加强纪审协同的若干意见》(简称《纪审协同意见》),标志该区正式出台“纪审协同”机制。该机制结合了南浔区实际,进一步深化审计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符合新时代要求和南浔特色“纪审协同”机制,促进完善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

《纪审协同意见》聚焦南浔区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致力于重大政策(决策)落实、大要案线索查处、老大难问题解决、体制机制创新优化等重要方面。坚持用“三个区分开来”研判问题性质、“三个坚决不放过”推进问题整改、“三个责任联动”提升治理效能等三大原则,打造项目协同机制、线索协同机制、调查协同机制、整改协同机制、力量协同机制等五大机制,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的深度融合、协调贯通,全面打造具有南浔特色的新时代“纪审协同”机制。

今年以来,该区不断探索实体化纪审协同项目,创新开展了区公共投资项目造价管理专项巡察暨专项审计调查。截至8月底,已完成了第一阶段5家单位7个项目专项巡察审计,审计发现问题82个,提出建议20余条,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17045.04万元,违规金额798.29万元,审计移送3起,已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523万元,促进被审计巡察单位出台制度2项,取得良好成效。

“新机制的出台,深入推进了我区纪审协同体制机制建设,将以往纪审协同方面好的实践经验总结提炼后,上升到制度机制层面。”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深化落实制度,实践中体现改革精神、时代要求和南浔特色,打造务实管用的南浔样板和南浔经验,推动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