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市审计局认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10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2020年11月6日,湖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组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对审计机关如何贯彻落实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大的纲领性文件,为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极为重要的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处室(中心)、各支部要结合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分层次有步骤、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学习,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和工作任务要求,切实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市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和省审计厅建设审计“小窗口”目标要求,对全市审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进行系统评估,回顾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深刻剖析存在的不足短板,认真进行原因分析,为下阶段工作开展打好基础。要全力编制好全市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强组织保障,广泛听取意见,并具体从“形势判断把握好、基本思路谋划好、主要目标明确好、重大成果展示好、重点任务细化好、制度机制保障好”六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