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吴兴审计念好“三字诀” 全力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0 字体大小:[ ]

吴兴区审计局从“快、准、改”三方面着手,对资金筹集分配、拨付下达、跟踪监督等环节进行审计,有效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工作,精准落实上级财政补助资金的直达机制。

一是“快”。区审计局迅速成立 “小纾困”审计专项小组,与区市场管理监管局有效沟通对接,对补助对象、补助规则标准、补助流程、补助进度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找准审计监督与补助发放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及时锁定审计重点内容和重点环节。

二是“准”。以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小微通”平台、不予补助“黑名单”等数据为基础进行比对分析,结合“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核查方式,对已补助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自疫情以来的生产经营状况、补助收到情况等进行了解,从而确保每一笔资金都准确下达、及时落实到个人和市场主体。

三是“改”。根据区税务局提供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纳税情况,通过计算机手段对小微通平台上受补助对象的金额进行重新核实比对,发现部分乡镇存在发放金额错误的情况,及时与区市场监管局沟通,督促其及时审计整改。截至目前,错发补助对象已全部纠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