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公告

原湖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局长施会龙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20-11-23 字体大小:[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经中共湖州市委审计委员会批准,2019年11月11日至2019年12月24日,湖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施会龙同志任原湖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以下简称“原市卫计局”)局长期间(重点是2016年至2018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总体评价

施会龙同志2016年至2018年履职期间,能较好地履行经济责任。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双下沉两提升”决策部署,初步形成了以市中心医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为龙头的两大医疗共同体;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智慧健康”建设及“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和全国卫生城市复评工作;完成市政府部署的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医共体建设等11项重大事项和民生实事。但本次审计也发现下属市急救中心腾退出租房屋支付过渡期奖励补偿费用与合同约定不符等问题,需加以规范和完善。

二、审计建议

(一)进一步完善重大经济决策机制,规范决策行为。建议市卫健委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完善委领导班子集体议事规则,明确下属事业单位需提交委领导班子讨论的重大经济事项及大额支出金额,从决策环节强化对下属单位的有效管理。

(二)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作用,规范下属单位经济行为。建议市卫健委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加大对下属单位经济活动的监管力度,抓好内审发现问题的整改,规范下属事业单位及协会、学会在政府采购、业务开展、资金收支等方面的管理,促进增强财经意识和合同执行的契约精神,提高内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