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公告

原湖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孙虎林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20-11-26 字体大小:[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经中共湖州市委审计委员会批准,湖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年11月18日至2019年11月29日,对孙虎林同志任原湖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同时挂“湖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湖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牌子,以下简称“市外侨办”)主任期间(重点是2016年至2018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和总体评价

 孙虎林同志2010年12月至2018年12月担任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全面工作。审计结果表明:孙虎林同志2016年至2018年任职期间,能较好地履行经济责任,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有效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牵头举办“外国友人眼里的绿水青山·清丽湖州行”主题活动等,推动湖州的对外开放与合作;有效服务引智引资,积极推进侨商回归和浙(湖)商回归工作;举办“2017签证官看民企——走进湖州”活动等,主动服务企业;加强外事统筹管理,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审核审批、加大在湖外国人服务力度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8年度被中国侨联授予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孙虎林同志个人2016年度被国务院侨办和人社部联合授予全国侨办系统先进工作者。任职期间制定完善了《“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办法》、《财务管理制度》等多项内部控制制度。

但审计发现市外侨办下属市外服中心存在护照押金未及时清退、现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需进一步规范和改进。

二、审计建议

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督和管理。市外办应加大对下属单位经济活动的监管力度,通过加强内部审计、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等措施,促进其规范内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