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市审计局开展“强党建融合 提服务效能”亮晒比拼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14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强担当、比实绩、优服务的意识,积极营造党员干部争当审计先锋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努力打造一支“党建强、业务强”的审计团队,12月4日,湖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强党建融合  提服务效能”亮晒比拼活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芮振华主持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作了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共有11名党员干部代表上台比拼,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参加了观摩学习。比拼人员分别以“倾心用情‘三服务’ 助企惠民见初心”“民生工程‘三服务’忠实履职勇担当”“用心沟通 服务长效”“立足审计 服务三农”“围绕‘三服务’ 用心用情做好组织人事工作”“强保障 提效能 精准服务局争先创优工作”等主题,就党员干部如何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职主业创新工作举措发挥监督保障职能、如何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如何发挥红色党建引领领跑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亮晒交流,较好地展示了今年来深化“三服务”的成果。6位局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精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及改进的方向。

会上,局党组书记费林海作总结发言时,对全体审计干部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三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从审计监督、保障两大职能出发,将“三服务”全方位融入党的建设、综合后勤保障、队伍建设和审计项目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二是要坚持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把党建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开展框架下进行深化和部署,抓实抓硬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推动审计履职,用审计成效来检验机关党建。

三是要客观评价2020年审计 “三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提升 “三服务”认识的高度、加大推进的力度、强化管理的深度,通过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设性、服务性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精准“查病”有效“治已病、防未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