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图片新闻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湖州审计干部显担当

发布日期: 2020-02-21 字体大小:[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州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响应组织号召,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冲锋一线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市委“切实发挥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市局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不论党员还是党外干部都踊跃参加。

                                             

如面对到湖州高铁站防疫值守的任务,除了3名年轻党员报名外,党外干部——54岁的张晓晖处长也自告奋勇要求参加。4位同志连续7天每天6小时值守,不叫一句苦、不喊一声累,张晓晖同志即便因长时间连续站立腿肿涨得厉害,依旧始终坚守高铁站出口,严密监控旅客的体温和人员流向情况。像这样的志愿者,市局里还有很多很多。自2月3日以来,市局共有40人次到结对仁皇山七社区开展志愿服务,4人连续7天参加高铁站防控志愿服务,16人次到市民服务中心门岗进行志愿服务,2名志愿者连续7天为南太湖新区康山街道2个社区的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快递等。同时,市局在职党员共有23人次参加居住地社区各类志愿活动,为小区居民做好防疫宣传,车辆、人员出入小区登记测温等工作,确保基础工作扎实到位。 

【捐赠款物献爱心】 “点滴聚江海,用爱渡难关”,审计人用爱心共抗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市局领导、党员带头,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主动捐款捐物,献出审计干部职工的爱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进行捐款。

                                             

截至2月17日,全局已有25人向市红十字会、武汉慈善总会等捐款共计7200元。党员徐思思同志爱心捐款2500元,同时捐助口罩100只,并多次参加所在的滨湖街道大钱村志愿者活动,帮助统计全村人员有关数据。党员张力同志还动员家人向湖州市红十字会和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合计6000元。

【踊跃献血助抗疫】 因受疫情影响,人员流量骤减,血液采集量急剧下降,湖州血库库存告急。市中心血站发出倡议鼓励市民参加无偿献血。尽管疫情形势严峻,市局党组书记费林海、财政处处长杨国桥、组宣处副处长宣建江等同志,毫不犹豫走出家门来到献血点。经过登记备案、测量体温、血压等一系列手续后,挽起袖子献出了一袋袋有温度有爱心有希望的浓浓血液。

总有一种奉献让人感动,总有一种坚守使人敬佩。湖州市审计局志愿者就是以这样的实际行动,无畏无惧,全力以赴,争做最美“红色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