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图片新闻

湖州审计及时跟进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02-24 字体大小:[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州市审计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谋划,切实履行审计职责,强化对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的审计监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春节疫情期间,市局分管领导和审计骨干力量深入防控物资管理现场,对全市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对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办法的制定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全市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规范高效使用。

二是根据审计署关于加强疫情防控资金专项审计监督会议精神及省审计厅要求,及时成立由局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资金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应对疫情专项审计相关重大事项的责任分工和落实措施。

三是联系走访湖州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红十字会和市慈善总会等部门单位,了解前一阶段财政资金、捐赠款物的总量及管理和使用情况,深入对接下步工作开展情况,为审计工作尽量减少和缩短现场核查时间、减少对基层防控工作的影响做了充分准备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