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图片新闻

湖州召开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3-13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3月11日,湖州市审计局组织各区县审计局召开了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审计工作各类先进,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保密工作责任书。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总结了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对2020年审计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紧扣“围绕一个目标、聚力两项职责、构建两个体系、强化一个保证”年度审计工作举措,总结了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全市审计机关围绕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目标,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聚力审计监督和保障两项职责,提升审计促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财政资金绩效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改善、公共权力规范运行等工作实效;通过构建审计监督的协同体系和审计管理的工作体系,增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合力,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价值;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审计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市审计机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针对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继续巩固深化“一二二一”的审计工作措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三项要求”,实现“三个提高”,推进“六大审计”,为我市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审计支撑。

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健全审计制度机制。从深化审计体制改革、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服务”活动等四个方面着力,构建完善审计制度机制,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审计监督效能,不断推进审计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二是要落实“三项要求”,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认真贯彻、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审计要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中央审计委员会“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审计署“做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等三项工作要求,提高审计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素质和层次水平。

三是要实现“三个提高”、推进“六大审计”,履行审计职责。即以争先创优为方向提高审计质量、以全覆盖为核心提高审计创新、以能力作风为关键提高审计效能,统筹推进依法审计、绿色审计、数据审计、联动审计、阳光审计、清廉审计。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和重点工作,按照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的整体工作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将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贯穿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全过程,深入践行审计“三个立”总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和业务齐抓共管、质量和效能齐头并进,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