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内审协会 >内审工作

南浔教育强化内部审计 提升工作绩效

发布日期: 2020-04-02 字体大小:[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审计局、教育局

一是抓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内审机制。结合省市区的要求和发展新形势,逐步修订完善各项内审制度。制定教育系统年度内审计划,确保审计工作有规可循;完善《南浔区教育系统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推行“销号制”,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强化成员科室之间的联系沟通、信息交流和配合协作,提高审计成效。

二是抓重点领域,不断推动工作绩效。根据省市区每年内审工作要点,结合教育系统特点,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专项审计。2019年开展了24所民办幼儿园、4所新居民子弟学校的食堂财务审计调查,审计金额达3530.04万元。对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共性问题梳理后,下发了《幼儿园食堂财务审计调查结果》和《新居民子女学校食堂财务审计调查结果》的通报,提出18条整改意见。建立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督促各校逐条整改,并组织审计调查“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抓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员素质。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安排内审人员去厦门大学等高等院校进行培训学习,积极参加省市审计部门组织的内部审计培训,选派人员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审计工作。2019年南浔区教育系统有6人次参加各类内部审计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了审计人员的业务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