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主动回应

湖州市审计局多形式深化服务企业稳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5-27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湖州市审计局按照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要求,坚持以驻企服务专员为主干,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多形式深化服务企业稳发展,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局主要领导带头服务企业稳生产。5月9日,局长、驻企服务专员费林海带队一行3人赴浙江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规模和进度、防疫工作部署、招工、员工生产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介绍的同时,向企业管理人员宣传了市政府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推出的八条意见(“湖八条”)和重大项目攻坚及招商引才新政(“湖九条”)等政策情况,并表示市审计局会依据职能,就政策落实兑现情况进行跟踪,保障企业稳定生产。

二是结合项目审计为企讲解法规政策。5月18日,副局长、驻企服务专员何斌结合本局“科技创新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两个专项审计调查组同时进驻南浔区的实际,组织召集该区8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的同时,两个审计组分别从审计的角度解读了科技相关政策文件和大气污染防治的新规等,重点对科技创新券的申请及兑付方式、首台(套)产品认定及奖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奖励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三是组织骨干上门助企提升内审质量。4月29日,四级调研员、驻企指导专员金翠萍带领市局法规与审理处2名同志赴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围绕企业内部审计“为什么审、审什么、怎么审”主题,重点通过2个审计报告“麻雀式解剖”,对内部审计工作在项目计划确定、审计证据获取、审计报告撰写、审计成果体现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辅导,为企业管理如何发挥“查病、治病、防病”作用出谋划策,达到预期目的,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