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责任审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经济责任审计

湖州市委组织部长徐仲仪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要三发力”

发布日期: 2020-05-06

4月24日,湖州市委组织部与市审计局联合召开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暨“三责联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署会。会上,市审计局局长费林海通报了2019年“三责联审”、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仲仪充分肯定近年来市审计局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联合监督取得的成效,并提出立足高质高效、以更大力度深化“三责联审”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切实做到“三要三发力”的要求。

一要紧盯关键精准发力。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审一审重大项目实施、重点工作推进、重要政策落实中是不是主动作为;聚焦财政资金绩效提升,审一审重大财政资金分配和重大投资决策是否合理;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审一审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是否符合“两山”发展理念;聚焦保障惠民安民,审一审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事项推进如何;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审一审集体决策是否到位、公共资金分配是否公平公正。

二要紧密合作协同发力。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和市审计局要充分发挥已有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作用,努力实现巡察审计同步谋划、同步进点、同步推进,最大限度释放监督效能。各区县组织、审计部门也要主动加强与巡察机构等对接配合,在巡审联动中提升审计质效。

三要紧抓整改攻坚发力。被审计单位要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清单,逐项整改落实。“一把手”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管。审计机关要加强跟踪监督检查,做到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要结合湖州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办法,将审计结果切实运用于干部考核、选任、奖惩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