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主动回应

湖州市审计局印发工作要点将信用建设纳入审计常态化一体化监督

发布日期: 2020-05-08 字体大小:[ ]

近日,湖州市审计局印发《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重点围绕信用制度、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等建设,充分发挥审计优势,将信用建设纳入审计常态化一体化监督内容,助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一是强化信用审计。要求各业务处室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信用审计工作方案,突出对信用制度、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金融生态环境等建设内容,开展常态化一体化审计,推进审计监督与信用建设统筹融合实施,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绩效。

二是推进联合奖惩。要求各业务处室对实施项目审计过程中涉及的企业和个人,加大信用信息核查力度,坚持将审计中发现的财政专项资金申补、招投标、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民生保障等领域的失信行为,移送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信用联合惩戒,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联合奖惩机制。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要求各处室“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依法审计”“阳光审计”“清廉审计”,同时加大审计执法质量检查力度,将审计干部个人有关重要事项报告、廉政记录、相关违法违纪违约行为等信用信息纳入诚信档案,实现审计人员信用监管的管理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