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图片新闻

湖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统计工作半年度交流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6-19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统计工作,提升审计统计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2020年6月16日,湖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统计工作半年度交流推进会。市局汤政强副局长、各区县审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处(科)室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汤政强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审计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审计统计是审计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份台账,落实每一个数字;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准确把握审计统计工作的新要求。二是加强沟通,精准定性。审计统计人员要加强与审计组长的沟通、统一,严格落实审计统计工作审计组长负责制,全体审计人员均要深刻理解把握统计指标,做到口径清晰、填报无误,从源头上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三是严格审核,确保质量。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统计工作分级负责制,重视统计数据之间的平衡关系,加强统计报表复核,提升统计分析质量。四是动态填报,及时跟踪。统计人员应及时跟踪项目进度,动态掌握项目成效并及时填报,避免漏填、重填,确保统计数据与其他责任处室掌握的数据无出入,提升数据精准性、及时性。

此次交流会内容丰富、方法灵活,实用性强,既有规范解读、案例分析,又有数据汇审、经验分享。与会人员从台账到报表、从理论到实务、从指标到业务、从责任到能力,就如何做好审计统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对做好审计统计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