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主动回应

湖州市审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6-03

6月1日上午,湖州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我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对于把党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以上率下的领袖风范、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的奋斗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所有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提供审计支撑。

会议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注重结合,在增强学习实效上下功夫。要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集中研讨、支部学习、处室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统筹开展、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内涵与实质,在全市审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二是要注重融合,在提升审计质量上下功夫。要围绕当前审计项目实施,深刻把握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要论述,按照全市“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要求,聚焦全面小康建设,加强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聚焦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对“湖八条”“湖九条”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为促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贡献审计力量。

三是要注重整合,在强化监督效能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审计计划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进一步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进一步提升协同监督合力,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审计,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通过科学统筹、合理调度,整合好各类审计资源,加快审计工作进度,增强审计工作效能,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整体合力,确保全年预期工作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