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图片新闻

浙江省审计厅总审计师叶青一行来湖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08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6月3日至4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一行来湖调研,就审计质量、审计整改和内部审计等方面听取基层审计机关意见建议,并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工作。

6月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长兴县调研,叶青与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一婷就长兴审计工作的开展、加强审计整改、内部审计工作协同机制等充分交换了意见,听取了长兴县探索构建“5+1”审计制度体系破解审计整改难题、健全完善“3+1”工作机制推进全县内审工作发展等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情况的汇报。叶青表示长兴县审计工作服务中心紧、审计思路新、工作举措实、队伍作风优、审计效能强、审计环境好,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统筹谋划整改系统工程,工作站位高;二是部门合力推进,协同格局大;三是全程环环督导,跟踪力度强;四是破解整改难题,整体成效优。下一步,希望长兴县对照新时代我省审计整改的新定位、新要求,持续推进审计整改督察制度体系建设、完善整改联动的贯通机制、抓实审计整改一盘棋、强化审计质量促进标本兼治,为省级整改制度提供实践样板。

6月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市审计局驻企指导企业--美欣达集团开展“三服务”工作,先后深入集团下属南太湖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环境产业研究院现场考察,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了美欣达集团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现场答疑解惑进行指导。叶青指出,美欣达以理念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来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和释放企业活力,内部审计工作“定位准、思路清、成效好”切合企业内在需求,希望企业高层一如既往重视集团内部审计工作,借助好市审计局驻企指导机制和市内部审计协会平台,不断提升集团内部审计水平。

6月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市审计局进行调研指导。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林海介绍了2020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和举措、今年以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审计质量、审计整改和内部审计工作进行汇报,针对相关重点、难点、疑点问题,与会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叶青总审计师在认真听取市局汇报和双方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湖州的审计工作,认为市审计局注重谋划总体思路,强化全方位工作框架;注重统筹特色工作,优化一盘棋工作合力;注重审计工作规范,深化高质量提升导向;注重问题导向研判,细化全过程查漏补缺。

针对审计质量标准化工作,叶青要求,必须发挥好“三条线”作用,一是要围绕严格依法审计,充分发挥质量标准“基准线”作用;二是要围绕提升审计质量,充分发挥质量标准“拉高线”作用;三是要围绕防控审计风险,充分发挥审计质量“保底线”作用。针对审计整改工作,叶青指出,应该围绕“整改制度落地”“整改信息化管理”“整改认定标准”等“三个面”进行推进和研究。针对内部审计工作,叶青指出,应着力“强化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结合审计项目重点推进”“发挥内部审计源头治理和基础防线作用”等“三个点”开展工作。

省审计厅内审处处长潘小军、法规处副处长张亮、市审计局局长费林海等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湖州市审计局、长兴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