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内审协会 >内审工作

德清县审计局开展内部审计“三服务”主题党建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3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七一”前夕,德清县审计局由局领导班子带队,以内部审计“三服务”为主题,开展党建日活动,共走访了10个镇(街道)和部门。

今年3月,德清县委、县政府下发了《德清县关于加快推进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内部审计领导机制、队伍建设和各项制度。各镇(街道)、部门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对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服务的需求迫切。本次党建日活动,县审计局有选择地前往雷甸镇、县教育局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资金量大、下属单位较多的单位。通过与各单位分管领导、责任处室负责人、内审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工作成效和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安排等情况。向各单位介绍了今年内部审计指导监督方面准备开展的主要工作,并主动询问各单位在内审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听取各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县审计局将围绕各单位服务需求,制定年度内部审计工作重点和风险防范清单,建立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一对一”指导服务机制,组织开展国家审计主导、与内部审计联动的审计项目,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