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内审协会 >内审工作

南浔区全面推进“六有”建设 全力打造新型内审

发布日期: 2020-07-08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7月2日,南浔区审计局用了一整天时间,组织召开全区内部审计重点单位工作推进暨理事会员单位内审培训会议。16家内审重点单位分管领导和39家内审理事会员单位科室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午面向全区内部审计重点单位召开会议,交流了前一阶段全区内审重点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区审计局局长丁利民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全区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六方面要求:一要有责任。责任是一种境界、一种态度、一种担当,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二要有追求。有作为才有地位,内部审计工作要突出六个致力于:致力于重大决策跟踪审计、致力于领导关注的事项、致力于社会热点、致力于发现违法违规违纪线索、致力于体制机制废改立和政策机制优化完善、致力于老大难问题解决。三要有标准。内部审计工作坚持标准要高,要对标优秀单位,项目上要创优,信息、论文、案例要争取获奖。四要有行动。突出八个持续打造:持续打造项目深度、持续打造优秀报告、持续打造特色信息、持续打造重点案例、持续打造新意论文、持续打造强力协同、持续打造审计整改、持续打造成果运用。五要有方法。要积极构建“3+1+N”工作方法体系,积极应对内部审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3”是指全面深化牛刀工作法、钉钉子工作法、统筹工作法的运用;“1”是指创新工作法;“N”是指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因人制宜,相机抉择,灵活运用各种方法。六要有成效。工作成效是内部审计工作的落脚点,成效要有六个体现:体现在问题数量上、体现在问题质量上、体现在建议的水准上、体现在制度的出台上、体现在主要领导的肯定上、体现在外部评价上。

下午面向39家内审理事会员单位就如何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进行了专题培训。久立集团、南浔农商行分别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授课专家结合生动的案例讲授了如何开展内部审计工作。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内部审计工作的高度和精准度,拓展了内部审计人员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