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公告

长兴县2019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0-08-24 字体大小:[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审计署、省审计厅有关要求,自2020年1月至3月,湖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长兴县2019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安居工程实施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效

2019年,长兴县财政共筹集和安排安居工程资金13253.93万元,

通过发行企业债券和专项建设基金等社会融资方式筹集安居工程资金60000万元。审计核查表明,长兴县实际完成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520套,基本建成500套,竣工582套,交付入住304套;完成公共租赁住房交付入住192套 。

审计结果表明,2019年,长兴县人民政府积极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保障受益群众逐年增加,全县保障对象逐步扩大,进一步改善了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较好地保障了中低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需求。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安居工程相关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方面。存在未按《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棚户区改造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的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在山湖花园一期、二期等安居工程项目列支印花税。

(二)项目资金管理方面。存在安居工程未按合同约定将质量保证金退还相应工程承包人。

三、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湖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对审计指出的问题,长兴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整改。截至2020年5月底,经县税务局审核确认,办理了相关减免退税,合计退税金额34.22万元;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已按合同约定退还相应工程质量保证金145万。

 

                                                                                                                       湖州市审计局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