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吴兴审计三举措开展就业政策落实审计

发布日期: 2020-08-28 字体大小:[ ]

 吴兴区审计局积极在就业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中,重点关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创业情况,采取三方面举措,推动就业政策制定、执行更加规范。

一是坚持全面调查,突出审计重点。结合区人社局提供的相关政策、资金发放明细表等资料,与负责各类就业补贴审核发放的相关经办人对接,充分了解资金发放的标准、流程、对象、金额等情况,准确定位异常点、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明确审计重点和具体措施,提高审计效率和效果。

二是构建协同机制,增强监督合力。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的沟通,加强配合,促进资源共享,强化信息沟通,落实疑点筛查,实现成果运用,构建协同联动、优势互补的联动机制,确保在规定的职责范围内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增强监督合力。

三是创新审计方法,促进精准施策。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将发放的明细表与社保数据库、住房登记信息等相关数据库进行比对分析,对相关就业资金发放的规范性、补贴对象的合规性、受惠个人及企业后续的就业、经营等现状进行全面审查和绩效分析,推动就业补助政策的落实不断规范和精准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