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南浔审计强化采用无人机技术运用,推动增强科技强审

发布日期: 2020-08-28 字体大小:[ ]

近期,南浔区审计局在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中,对区第一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区级补助项目开展抽查核实工作,现场踏勘时运用无人机技术,发现其中3个项目存在申报面积超过实际的种植或受损面积的情况,申报面积超过实测面积等问题。

无人机通过挂载高分辨率数码相机获取信息,事后通过专业软件制作高质量实时效果图、正摄影像和3D模型,为审计提供及时全面有效数据。特别在一些地形复杂、区域面积大、分布广、线路长、人工测绘测量受限等审计项目中,无人机运用更能展现其独特的优势。将无人机技术运用于审计项目,有利于科学、高效地发现问题,对推动基层科技强审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取得运用实效的基础上,区审计局进一步强化运用的推广,购买了一架无人机并且组织相关审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不仅让审计人员熟悉了解了无人机的性能、工作原理、安全使用等理论知识,还系统学习了无人机起飞悬停、轨迹飞行、指点飞行、定点降落等技能。今后区审计局将继续探寻更多先进的技术,辅助审计工作开展,为科技强审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