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长兴县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8-28 字体大小:[ ]

近日,受长兴县人民政府委托,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作《关于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经集体审议,对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要求县政府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 审计部门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落实跟踪、领导经济责任、民生改善、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政府投资项目等进行了全面审计。今年的报告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实”。审计内容翔实,问题查证准确,数字反映真实,敢于触及矛盾;二是“广”。审计覆盖面广,涉及全县各领域,从常规审计到专项审计,从“规定动作”到“临时交办”,重点突出,特点鲜明,基本实现审计“全覆盖”;三是“深”。审计发现的问题查的深查的透,反映了审计干部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反映问题,业务素质过硬;四是“新”。从审计工作报告看,今年专题设置了审计移送绩效版块,充分体现了审计干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担当作为的工作职责,同时也提升了警示效果作用。

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继续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继续强化对财政收支重点领域、民生热点问题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计监督。县政府应高度重视审计部门提出的问题,责成有关部门要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完善机制,避免屡审屡犯;要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和整改结果的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监督合力。下一步县政府将督促有关部门、被审计单位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建章立制,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