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长兴审计以“两统筹”促就业政策有效落实

发布日期: 2020-08-28 字体大小:[ ]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全县就业优先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长兴县审计局多措并举,贯彻“两统筹” 运用,积极开展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推进优先就业政策目标有效落实到位。

一是坚持把民生审计摆在优先位置。在应对新冠疫情期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稳”“ 六保”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对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树立“审计为民”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二是贯彻“两统筹” 运用,促进组织方式转变。坚持做好就业优先政策专项审计、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专项审计与财政“同级审”并行,运用“两统筹”将项目打包,通过科室协同、资源共享、信息关联,落实疑点筛查,通过审计组织方式转变来实现成果运用。

三是全面调查分析,突出审计重点。在积极关注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分配、拨付、使用、绩效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就业优先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和就业举措成效发挥情况,积极关注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状况,同时重点审查补贴资金是否惠及应届毕业生、失业人员和相关单位。 四是数据对比研究,促进精准施策。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就业资金补贴对象的合规性、资金发放的规范性进行全面审查,进一步核实是否存在补助对象不精准、骗取就业补助资金等违规行为,促进稳就业政策的进一步规范和精准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