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吴兴审计强化“两统筹”助力信息系统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0-09-25 字体大小:[ ]

2020年5月,吴兴区审计局在对织里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结合“两统筹”,同步对“智慧织里”信息系统开展了专项审计。

一是统筹谋划,一审多项。以经济责任审计为基础,运用“经责+”模式,将信息系统专项审计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有机结合。统筹1个被审计对象、1个审计组,实现多项审计,达到多项成果,促进审计成果、审计效率双提升。

二是突破焦点,突出特点。充分利用“智慧织里”信息系统,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政府购买服务情况等进行了重点突破;根据信息化审计的特点,关注信息系统内部结构问题,如用户勾稽关系、系统安全性、业务结合度等方面,进一步实现“一审多果”的目的。

三是创新方法,深挖疑点。严格执行“查资料明业务、查系统知流程、查现场核真实”的工作原则,认真审查系统使用绩效、安全管理、信息共享等方面的情况;针对使用绩效低、安全性差、信息共享不完善等问题,以问题为指引、以业务为导向、以改善功能为目标,深入挖掘信息系统使用中的难点和堵点,促进信息系统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