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南浔区召开区管国企内审工作研讨会探索完善内部审计体制机制

发布日期: 2020-09-25 字体大小:[ ]

9月12日,南浔区召开区管国企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商议建立健全区管国企内部审计工作的体制机制,就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区管国企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财政局主要领导、区审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区城投集团、交投集团、旅投集团、新城集团分管领导参会做交流研讨。

区审计局主要领导介绍召开此次研讨会的背景。一是中央有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对内审工作有具体意见和要求,审计署出台《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二是区里有要求,区委书记、区长多次就抓好南浔区内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2019年出台的区级层面首个内部审计制度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南浔区内部审计工作的若干意见》有明确要求。三是实践上有探索,通过“内审督导”工程,南浔区内审工作思路上更清晰、举措上更务实、影响上更广泛。

会议就区管国企内部审计工作如何强化组织领导、业务管理、协同建设三个重要方面展开充分交流研讨。会议认为,区管四大国企下一步应探索建立国企党委审计委员会、总审计师制度,单设内审机构等方式强化组织领导;通过区审计局“挂职锻炼”、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建立审计结果运用与责任追究机制等方式强化业务管理;进一步强化国企内审与国家审计、社会审计、纪检监察、重点民企的协同建设,取长补短,提升合力。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最后指出,加强区管国企内审工作有利于提升经济效益、保护干部、推进项目建设,必须着力重视和加强。下一步要加强建章立制,为区管四大国企内审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员、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