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区县工作

长兴审计:“三落实”部署开展“两直”资金专项审计

发布日期: 2020-09-25 来源:湖州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

长兴县高度重视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专项审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将本次“两直”资金专项审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部署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落实组织推动。根据本次专项审计政治站位高、工作内容多、组织方式新的特点,将上级有关审计工作要求及时整理并形成审计信息呈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两位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多部门全力配合参与本次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工作。

二是落实统筹推进。第一时间抽调骨干组成专项审计组:一方面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结合审定的资金分配方案,关注新增财政资金的拨付下达情况;另一方面审查新增财政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重点关注资金使用的精准性、安全性和绩效性。

三是落实长效督促。坚持问题导向,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推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促进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促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