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缺氧不缺精神 艰苦不怕吃苦─湖州市审计局派员参与并圆满完成援藏项目和资金审计

发布日期: 2020-09-27 字体大小:[ ]

近日,在浙江省审计厅的统一组织下,湖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人员,赴西藏那曲市对浙江援藏项目和资金开展“提前介入式”审计。审计组成员努力克服高寒缺氧、头昏胸闷等高原反应,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了此次审计任务。

一是克服高原反应,迅速投入审计工作。西藏那曲地区平均海拔4513米,审计组进入那曲当天,克服身体尚未完全适应高原环境的困难,立即领取审计任务,分赴当地财政局、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调取项目资金拨付资料,查阅项目管理档案,迅速开展审计工作。

二是学习援藏精神,高效完成审计任务。西藏那曲市地处偏远、路况复杂。审计组长充分考虑到通达时间长、占用审计实施时间多的实际情况,提前下发项目情况表,搜集项目资料,梳理审计事项。湖州派出人员按照审计分工,高效率完成了现场勘察、底稿撰写,并根据发现的问题,建言献策,高效顺利地完成了审计工作。

通过此次审计,既近距离感受到援藏工作的艰苦条件和援藏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又做到监督和服务并举,加强对援藏资金和项目的监督,为援藏干部提供了必要的审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