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图片新闻

浙江省审计机关新任局领导培训班专题研讨交流绿色审计

发布日期: 2020-09-29 字体大小:[ ]

2020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十五周年。浙江省审计厅于9月21日至25日,在湖州安吉举办了全省审计机关新任局领导培训班,共60余人参训。围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争当“重要窗口”维护者、展示者、建设者,培训班安排了专家讲课、现场见学,组织开展了交流研讨。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湖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荣伟应邀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湖州的实践》专题授课,他从“思想之精髓、实践之来路、深耕之力举”三方面,生动讲述了何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湖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典型经验以及新时代我们应如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湖州市审计局作了题为《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 奋力让“绿色审计”成为审计机关“重要窗口”示范》的交流发言,从“围绕争当绿色发展的坚定维护者,高站位打造绿色审计‘试验田’”“围绕争当绿色发展的一流展示者,高标准打造绿色审计‘样板地’”“围绕争当绿色发展的专业建设者,高水平打造绿色审计‘模范生’”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湖州深入推进绿色审计的发展过程、经验做法与未来展望。安吉县审计局以《勇担新使命彰显新作为 以绿色审计扛起建设“重要窗口”县域样板的审计责任》为题进行了交流汇报。湖州和安吉的经验做法,受到广泛的好评。

参加全省培训的审计机关纷纷表示,要围绕“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学习贯彻省审计厅厅长毛子荣在此次开班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找准审计服务绿色发展、生态治理的着力点,奋力扛起浙江绿色审计成为审计机关“重要窗口”示范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