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工作计划

湖州市审计局关于开展2020年诚信宣传活动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20-09-30

市局各处室(中心):

根据《2020年湖州市诚信宣传活动周实施方案》(湖信用办〔2020〕4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将于9月开展诚信宣传周活动,特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请各处室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活动主题

“诚信建设万里行—以诚修身  以信兴企”

二、活动对象

局全体干部职工

三、活动目的

以“诚信+”系列活动为主线,运用各类宣传阵地,创新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传播诚信意识和诚信理念;宣传我市诚信文明建设进展与成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兴”的观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信用知识专题学习。利用网络学习平台、机关学习平台,开展诚信知识的学习,重点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信用“531X”工程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浙江省公共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湖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134X工作体系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等制度规定。鼓励全局人员关注“信用中国”“信用浙江”等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审计人员宣传并推广我市个人诚信码的激励守信应用服务场景,持续学习信用管理方面的知识,提升个人诚实守信的意识,营造“事事守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诚信宣传“六进”活动。利用“三服务”、审计项目实施、内审人员培训班、交通文明岗志愿服务等多种途径,开展诚信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商超、进景区、进机关”等活动,普及诚信文化知识,大力宣传诚信人物、诚信单位的诚信典型,充分发挥诚信典型示范作用,着力营造弘扬信用文化,构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机制和环境。

(三)推进联合奖惩制度。根据《湖州市审计局查询、使用信用信息的实施办法》,对实施项目审计过程中涉及的企业和个人,加强信用信息核查力度,将核查结果作为重点审计抽查或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完善审计移送处理机制,将审计中发现的财政专项资金申补、招投标、信用贷款、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民生保障等领域的失信行为,移送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信用联合惩戒,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联合奖惩机制。

(四)全面推行诚信审计。以公务员诚信建设为引领,持续教育全体审计人员自觉遵守审计职业道德,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职权,严格执行《湖州市审计局登记报告干预审计工作行为的实施办法(试行)》,对任何组织和个人干预审计工作行为坚决抵制、拒绝,做到诚信审计;坚持“依法审计”、“阳光审计”、“清廉审计”,加强审计执法质量检查、倡导审计信息公开、大力推进审前公告、审计结果公告,从而强化自身的政务诚信建设。

五、活动阶段及要求

(一)活动阶段

9月25日前,围绕“诚信建设万里行—以诚修身  以信业兴”主题,制定诚信宣传活动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安排。

9月25日至10月25日,按照活动方案安排,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并配合做好我市有关活动的开展。

 10月25日至11月5日,全面总结我局诚信宣传活动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并将活动总结材料报市信用办。

(二)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人人参与。诚信宣传周活动是我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局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的重要内容,审计人员要深刻认识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2.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要立足工作实际,做好结合文章,把诚信宣传教育同进一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同提高审计工作质效结合起来、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结合起来,充分注重活动的实效。

3.以点带面,持续推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集中开展宣传教育,以点带面,提升诚信理念,并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地推进“信用湖州”建设的相关工作。

 

 

                                                                                                            湖州市审计局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