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我市审计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1-01-15 字体大小:[ ]

2021年1月7日,审计署通报2020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名单,湖州市审计局报送的1个审计项目荣获全国市级审计机关一等奖,全国仅6个地市级审计机关获此殊荣,是继2017年后再次斩获署优项目。

2020年,市审计局全面依法忠实履责,全力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全市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提供有力审计支撑,在全省审计机关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获得优秀。

一是围绕主业强监督。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扣“六稳”“六保”和财政资金“两直”、减税降费、“湖八条”“湖九条”等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与工作重点,强化审计监督,及时反映重大体制障碍、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全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178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30.25亿元,提交审计报告和审计信息等被省、市领导批示97次,力争审计监督成效最大。

二是围绕绩效强管理。通过编制《湖州市审计全过程质量控制风险清单》《坚持“质量立审”巩固深化“九项标准”审计质量控制指导手册》,采取项目立项评估、重点项目多次审理、审计执法质量检查、审计整改挂销号等举措,强化全流程质量管控,力争审计质量水平最高。

三是围绕创优强引领。创新开展“党建+业务”模式,定期举办“围绕中心强党建  提质增效强业务”审计项目成效亮晒比拼等专题活动,形成“你追我赶、人人争优”的浓厚氛围。实行创优项目会商评估机制,定期对年度创优项目的成果挖掘进行集体会商研讨,引领审计项目整体质量和价值提升,力争审计项目成果最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