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信息

湖州市人大常委会要求从“三方面”加强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06 字体大小:[ ]

2020年12月23日,湖州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明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在充分肯定审计查明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要求从三个方面持续加强和改进审计整改工作:

一是提升审计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认真落实《审计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审议意见,把整改工作作为落实法律规定、接受人大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

二是提升审计整改工作的权威性。市政府及审计部门要进行专题研究,持续实行查明问题清单化管理,加强整改工作跟踪检查,切实落实审计整改考核问责制度,加大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信息公开力度,最大化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三是提升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效性。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善于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预算管理制度,完善有关支出政策,优化年度预算安排,切实严明财经纪律,规范预算行为,推动政府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不断增强理财质效。